•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贵州天柱:远教平台三大功能让群众受益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吴凤玖 杨林

 

  贵州省天柱县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合格党员标准为方向,着力于党员教育,拓展远程教育服务三大功能,让党员群众得益处。

  推送市场信息,打造农民增收致富的“加速器”。现代社会市场波动大、信息更新快,将远程教育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加速器”。去年县委组织部与县气象局、县移动公司合作,共投入建设资金20万元在赖洞村实施了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互联网、QQ、微信、易信、手机信息等媒体及时向农民群众发布外出务工、农副产品销售和价格动态等信息,各站点通过印发、广播、公告、会议等形式为农民提供真实、快捷、便利的致富信息,农户通过对外发布产品销售信息,加强与外界的沟通联系,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传播先进典型,打造倡导文明新风的“文化站”。为使农村党员经常学习先进典型,我县将远程教育平台打造成倡导文明新风的“文化站”,农闲时向群众播放全国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及事迹,展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要求各乡镇、村居在召开党员会议时,利用远教平台观看爱国爱党教育视频。将“两学一做”与“理论大篷车?欢乐下基层”理论宣讲活动结合起来,帮助基层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今年来,已组织观看影片400余次,观看人数在10000余人次。整合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健身室等阵地,建设远教广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播放设备,经常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各种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劳逸结合、寓教于乐,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部分远教站利用远程网络为留守儿童下载学习资料,进一步拓展了服务群众渠道。

  开通网络视频,打造关爱留守人群的“聊天室”。发挥远教资源优势,立足于“建好一站,服务一片”的目的,全力服务于群众的生活和生产当中。依托远程教育室的设备和场地,开设“亲情聊天室”,发挥远教网络视频互动功能,组织安排留守儿童与在外长期外务工经商的父母视频见面、长期留守的老人与在外务工的儿女见面,把远教室打造成富有亲情味的温馨家园,让留守人群可以在这里与千里之外的家人交流沟通,传递亲情,促进家庭幸福。目前全县建有亲情聊天室94个,组织聊天人数达1000余人次。(作者单位:贵州省天柱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