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陕西宜君县:“四措并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表时间:2016-08-26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胡风强

 

  近期,陕西省委出台对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三项机制”,即《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宜君县委高度重视,迅速在全县进行安排部署,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学习贯彻,通过“四个结合”,确保“三项机制”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

  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县委将学习贯彻“三项机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地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县委常委和组织部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委书记刘冲第一时间在《铜川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全面落实“三项机制” 凝聚提速转型发展合力》,谈认识、谈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专题讨论重点学、“周三夜校”集中学、各支部“以考促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三项机制”精神热潮。

  与年度目标责任半年考核相结合。为了切实在全县范围内抓好“三项机制”的学习贯彻工作,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三项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在对学习贯彻“三项机制”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外,将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情况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和年度目标责任半年考核检查、党建工作检查督查的重要内容,对学习贯彻落实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各单位落实“三项机制”的好做法、好经验予以宣传、推广,不断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与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多方调研,征集意见,进一步研究细化全县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重点把党员干部在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综治维稳、生态环境、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工作业绩,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充分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凝聚团结干事合力。

  与从严管理干部相结合。坚持以“看能力、看实绩、看口碑、看德行”作为干部选用原则,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为有位。进一步完善干部选任程序操作机制,实行干部选任工作全程纪实,严把程序关,不断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各环节程序和操作流程,使每名干部的选拔任用过程都可追溯,有效避免“带病提拔”现象。不断强化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落实,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上级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从而造成重大损失和不良影响的,根据责任轻重,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