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河南洛阳市涧西区:助推“两新”党组织全面升级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为深入推进创建服务型“两新”组织党组织工作,以“五个一”主题活动为抓手,以“两新”党组织“星级创评、分类定级”工作为载体,激发全区“两新”党组织活力、助推“两新”党组织全面升级。

  抓机制,明确创星目标。制定下发了《关于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星级创评、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明确星级评定的程序,科学确定星级等次。按照“党组织班子、党员队伍、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劳动关系、社会评价”六类19项指标,拟将全区“两新”党组织分别评定为“五星级”到“一星级”五个等次,对评定为相应星级的“两新”组织进行授牌和给予党建活动经费奖励,激发“两新”党组织“星级创评”热情,实现“两新”党建工作具体化、长效化。

  抓措施,确保活动成效。将星级创评、分类定级活动与市“河洛党建计划”、“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化工程有机结合,采取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调查核实等方法,严格按标准细则逐项打分,深入开展创评活动。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有10%以上达到“五星级”标准、有20%以上达到“四星级”标准。同时,培育2至3个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

  抓指导,发挥示范带动。以“属地管理为主,多种管理为辅”为原则,对不同星级的“两新”党组织采取相对应的管理指导方式,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对“五星级”“两新”党组织由区委组织部进行重点联系指导,并实行动态式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以先进带后进、促后进争先进的工作格局,引领全区“两新”党建工作上台阶。(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