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四川大学:微视频汇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光明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永穆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青年大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

  近年来,四川大学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方式,在第二课堂主题教学活动中以“8秒正能量”为主题,面向大一新生征集原创微视频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在《校园温暖一角》作品里,自行车倒了,有同学主动扶起来;在《心语》的镜头中,“心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帮助独居老人……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表示,“学生发现的是一个个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瞬间,汇聚的是实现中国梦的磅礴青春正能量。”

  “8秒微视频活动已经覆盖了一年级每个教学班。”蒋永穆介绍。2015年,全校90个教学班的全体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创作、摄制微视频作品共计1300余件,数量远远超过2014级,作品质量也有了较大提升。这些视频把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用形象生动的故事和精美的画面呈现出来,融入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公益心、责任感。不少学生表示,通过发现身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样板,更加激励了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人民和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奉献中焕发光彩。

  (本报记者 李晓东)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