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浙江理工大学:开展系列纪念活动传承长征精神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一、引入图片首展,重温长征历史。学校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将党史教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帮助广大师生增进对红军长征光辉历史的了解。10月14日,学校联合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遵义市委共同举办“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图片全国巡回展浙江高校首展活动,生动翔实地展现遵义会议伟大历史意义和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观展,参观者对于长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红军“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对长征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同时,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和“两学一做”专题网站还推出红军长征系列解读,帮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长征历史,营造学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浓厚氛围。

  二、丰富活动形式,传承长征精神。为开展好系列纪念活动,学校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积极举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10月21日,学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内涵。学校举行了定向素质拓展赛、“重走长征路”模拟生存赛等活动,让广大学生在比赛中体验独特的“长征”经历,100多名学生志愿者拼成“长征80”的字样通过航拍来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学校各级党组织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组织观看《长征颂》纪念片,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大讨论、诗文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

  三、开展实践活动,践行长征精神。学校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主题明确、形式新颖的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红军长征精神。前期,学校组织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井冈山、西柏坡和甘肃会宁等革命根据地奔赴各地开展各类红色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征程,传承革命初心。学校还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与新生入学教育等重点工作相融合,组织新生开展国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长征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