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河南洛阳伊滨区 “三字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齐琳

 

  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重要的政治任务。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以夯实基层党建为抓手,以叫响三大“国”字招牌、优化中心城区“三大板块”之一的伊滨城区功能布局、做好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为目标,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要“稳、准、狠”的工作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化。

  全面从严治党注重“稳”。区党工委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深学细研领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抓分类升级工作落实,调整配强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在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下大力气狠抓农村基层党建、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和106个村的两委班子的基础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考核评价体系。派出3支调研组,历时1月对1000余名镇机关同志、村两委干部、镇班子成员进行深入谈话,考察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数管齐下”营造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政治生态。

  贯彻全会精神注重“准”。紧密结合实际是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为全面落实“河洛党建计划”,伊滨区全力打造“五带一区”党建示范体系,其中的“一区”即以钢制家具产业集聚区为依托打造的非公党建示范区。区党工委依托企业党支部,引导区内的钢制家具企业法人党员转观念、强学习,从生产方式、经营模式等方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采取了一系列破除发展瓶颈的有效措施,使产业活化效应进一步呈现,带动相关企业500余家,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年出口创汇4200万美元,让曾经遭遇困境的钢制家具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除了“一区”的创建已见成效,商会大厦党总支的建立,切实解决了楼宇经济组织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问题,树立了“楼宇党建”新品牌,这些都为全区的非公党建注入了创新活力,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伊滨落地生根。

  工作探索创新注重“狠”。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正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环境建设的有力武器。伊滨区制定领导干部“廉政体检”方案,深入镇、村和区直单位,查阅记录和资料近百份,发放“廉政体检”调查问卷487张,个别谈话487人,召开座谈会17场次,狠抓党员干部的“廉政体检”工作,创建区级“三会两报一学习”、镇级“两会两报五微信”、村级“一本一会四大员”新型工作法,用“互联网+”实现学习渠道、廉政信息反馈畅通化,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最基层,让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到第一线。 (作者系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 “两学一做”办公室干部)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