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陕西耀州党旗领航“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7-02-22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郭忠锋

  今年以来,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紧扣打造全市首善之区和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大力弘扬照金精神,聚焦“党旗领航、追赶超越”主题,按照“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总要求,把“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总揽、践行群众路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平台、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创新基层党建的特色品牌,为努力建设现代化的生态耀州、健康耀州、文明耀州、幸福耀州提供坚强保障。

  耀州区在开展“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中,遵循“执政重在基层、工作倾斜基层、关爱传递基层”的执政理念和工作导向,按照“四有、四访、四解、四送”要求,持续实施“四包抓”,落实常委驻村住户、干部联系群众、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等制度,在党旗领航连民心、党旗领航强根基、党旗领航助脱贫、党旗领航勇赶超、党旗领航聚正气、党旗领航促和谐上取得新突破。

  党旗领航连民心。落实常委驻村、干部联户和结对帮扶制度,坚持问题导向,记写《民情日记》,建立问题台账,逐一研究解决,转作风、严纪律,提精神、扬正气,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实现群众对各项工作的满意度逐步提高。

  党旗领航强根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建提升“7+N”行动,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和常态化培训教育和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一支追赶超越的坚强劲旅,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用抓党建的成效助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实现党建与各项工作的融合促进。

  党旗领航助脱贫。围绕“党建引领、红色增辉、产业支撑、帮扶助推”, 逐级签订责任书,立军令状,挂作战图,围绕“六个精准”,实施“七个一批”工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年度脱贫目标。

  党旗领航勇赶超。紧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主基调,以八大产业核心区为主战场,持续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进追赶超越28项工程、100个重点项目,抓好20项亮点工作,扩大160亿有效投资,实现“省考进位、市考争优”的追赶超越目标。

  党旗领航聚正气。围绕建设“文明耀州”目标,抓体系、促融合,传播好声音、聚集正能量,完善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八七六五”耀州模式,提升“党旗领航微耀州”品牌,打造好人之城,为追赶超越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氛围。

  党旗领航促和谐。深化平安建设,落实维稳机制,全面落实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着力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推进责任信访和领导干部“三访”工作,抓源头预防,解突出问题,化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贺绿原)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