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河南新乡模范党员"四帮四带"结对帮扶贫困乡村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马增富 史来磊

 

  近期,河南新乡启动了党员先进模范人物“四帮四带”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百余名在本地有影响的党员先进模范与贫困乡村结对子,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帮助抓好支部建设,带出一个坚强有力好班子。帮助贫困村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基础制度,实现贫困村党组织班子配齐配强、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村务管理规范有序、村干部服务能力增强的目标。获嘉县徐营镇东浮庄村党支部书记浮守古与该镇铁官滩村结成对子,从理清历史旧账、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入手,有效化解矛盾,为脱贫奠定基础。

  帮助规划发展思路,带出一个兴村富民好产业。先进模范人物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与顿坊店乡新村结成对子,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入手,增强了帮带村“造血”功能。

  帮助村民就业创业,带出一个增收致富好门路。让有企业的先进模范加大对帮带村劳动力的吸收,帮助有创业愿望、有一技之长的返乡农民工选择创业项目,落实帮扶资金。河南宏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广强与原阳县6个贫困村结成对子,采取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方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帮助建设美丽乡村,带出一个文明和谐好面貌。根据自身力量,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好交通、饮水、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与拍石头乡结成对子,投资700万元建设敬老院,将全乡孤寡留守老人集中供养,解决了群众生活难题。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