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西大同县“三学模式”推进干部能力建设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尉琪

     

      为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山西省大同县以“三学模式”加强干部教育,着力提高干部基本能力。

      一是学在“会”上。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作为每月主题党日的必备内容,对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传达,使党员干部月月有收获、月月有提高。同时,通过各类专题培训班,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今年全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7次,培训内容涵盖党建理论、纪检监察、信息宣传、扶贫攻坚等各个方面,培训各级党员干部9340人次,做到全县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

      二是学在“手”上。转变传统会议室里坐着学的方式,创新载体,建立了县三基建设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微信群,成员包括县级领导、各单位负责人、“三基”建设办公室成员等200余人。办公室在群里安排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天在群里推送时事新闻、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市主要领导重要讲话、新闻评论员文章等,使广大党员干部抬手之间即可学习到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时事动态,随时随地为党员干部“充电”。

      三是学在“本”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督促各单位制定本单位干部职工学习引导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核心内容,按照主题和内容,分阶段、分课时编排进去,定期组织学习,补齐知识“短板”。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记录好学习笔记,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不定期检查各单位学习笔记,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在本上、记在心中。(作者单位:山西省大同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