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北襄阳市组织“五大员”宣讲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1-15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五大员”宣讲十九大

    ——访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

      

      

      “土地承包民生观,长久稳定不能变;二轮承包到期后,继续延长30年……”

      日前,老河口市仙人渡镇仙鹤社区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扛着扫把的保洁员、抱着孩子的老人、推着婴儿车的妇女……来自社区的40多名农民围坐在广场上,聚精会神地听当地“草根宣讲员”王运福宣传十九大精神。

      一张桌子,一块黑板,几张写满了顺口溜的稿纸,便是王运福的“武器”,他是湖北省襄阳市287名十九大精神“草根宣讲员”中的一员,也是仙鹤社区专职副书记。工作43年来,他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把党的方针政策编成脍炙人口的顺口溜、“翻译”成地方话向百姓宣传,群众一听就明白,成为远近闻名的“草根宣讲员”。2015年,他作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受到中宣部表彰。

      十九大召开后,王运福通过报纸、电视认真学习,根据老百姓关心的“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编写了十几段顺口溜,向群众宣讲。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向记者介绍说,这是襄阳市创新运用“五大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的一个范例。在组织宣讲团开展宣讲中,襄阳根据不同受众特点,组建“五大员”,按照分层、分类的办法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讲。

      “五大员”涵盖了百名理论宣讲员、百名草根宣讲员、百名社科工作者、千支文艺宣传小分队、万名网络宣讲员五支全市的宣讲、宣传队伍。从全市党政干部、专家学者中选拔出110名党性强、理论功底深的宣讲员,组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结合襄阳实际进行全面准确的“把脉式”宣讲;由百名乡村名嘴、乡村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等组成“草根宣讲团”,深入社区、乡镇、村组等基层地区,通过“襄阳话”讲身边的故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百名社科工作者深入基层,围绕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理论解读和宣讲阐释;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市属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上设置“学习十九大”专题专栏,开展专家学者在线访谈、网络论坛、讲微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网络大V等作为网络宣传员,对十九大的精神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及时回应网友关切。

      李乐成介绍,在网络微党课上,襄阳市委组织部还从全市筛选了40名优秀讲师,将每名讲师8分钟左右的“十九大微党课”放在襄阳党建网、襄阳日报网和汉江创客微信公众号上,引发了网民广泛关注。

      “襄阳市采取主要领导带头宣讲的办法,用党委的‘指挥棒’点亮绿色发展的‘信号灯’,坚持把绿色发展、精心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当成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市委主要领导都至少讲了一次十九大精神的党课。”李乐成介绍说,在实行领导带头宣讲的同时,襄阳还积极创新宣讲形式,采取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和讨论会、举办干部培训班等形式,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侧面,按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持续广泛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实现学习宣讲全覆盖。(本报记者 夏静 本报通讯员 涂玉国)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