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亿利资源集团实施党建惠民工程带动沙区十万余群众脱贫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讯 (通讯员 亿轩)近年来,亿利资源集团党委通过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教育管理、共建共融体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截至去年底,带动沙区10.2万群众脱贫致富。

      在产业涉足的西部沙区、城市社区大力实施党建惠民工程,该集团着力构建共建共融体系,为沙区群众、社区居民送去党的温暖和绿色发展的实惠。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确立“教育治本、产业带动、就业搭台、创业扶持”的扶贫思路,扶贫先扶志扶智,推动沙区农牧民改变传统的思想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引导1303户农牧民发展家庭旅馆、民族手工业、沙漠越野等服务业,帮助517户农牧民实行标准化养殖和规模化种植,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通过组建232个治沙民工联队,5000多人成为生态建设工人,人均年收入达3.6万元;通过承租荒弃沙漠、接受沙漠入股等方式,流转开发沙漠240多万亩,使农牧民有了可靠收入来源。集团党委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党工委协商,组建成立亿利金威社区党支部,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抓、阵地共用、资源共享、社区共治。

      该集团不断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推进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企业领导层“交叉任职”,集团公司董事长兼任党委书记,分公司一把手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注重在拓展项目时跟进建立党组织,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及时将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将党员发展成业务骨干。近3年,共有159名优秀员工申请入党,38名优秀党员走上项目副经理以上领导岗位。

      为激活党组织和党员活力,该集团注重健全教育管理体系。通过专题辅导、专家解读、学习研讨等方式,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积极推进党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通过设立“先锋驿站”、企业党史展厅、开设“党员微课堂”等,打造教育管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