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南洛阳珠江路办事处打造商圈“红色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曹新杰

      近年来,河南洛阳市涧西区珠江路办事处党工委在实践中探索出基层党建新模式,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组织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商圈资源优势,以“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为原则,以服务、学习、交流、生活为主线,全面推进辖区内万达商圈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构筑阵地,营造党建氛围。商圈党委以“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目标,将商圈内非公企业、驻地单位等党组织纳入商圈党委之中,以办事处党工委为核心,以商圈党建综合党委为纽带,在万达商圈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融入党建元素,进一步拓展优化阵地功能,打造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党员之家、教育培训、员工活动中心等四位一体的多功能平台,确保阵地建设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同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利用“新时代三新讲习所”,扎实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丰富各成员单位的企业文化生活。同时,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墙体广告、LED屏、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媒介,加强宣传力度,构建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模式,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夯实载体,激发党员活力。以“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为宗旨,按照“党组织引领社团、党员凝聚社团、社团服务群众”原则,鼓励引导公益性社团组织开展文化、教育、科普、体育、娱乐等系列活动。通过协会化运作,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商圈内各种公益性社团组织和专业性社会组织的孵化基地,用社团组织、社会组织多样化、专业化的精准服务满足企业商户和党员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商圈党委积极引导辖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措施,帮扶贫困乡村,实现了企业利益与社会效益的互利共赢。

      建立机制,打造诚信品牌。建立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共同学习、党组织书记参加或列席管理层重要会议等举措是一种双向互动工作机制的体现,以“诚信经营”为突破口,构建“党建+诚信”商圈发展模式,以党建引领商圈建设,以诚信促进商圈繁荣,把万达商圈打造成商家诚信经营、百姓放心消费的特色商圈。借由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商圈党建氛围“红火起来”。同时,通过举办评优表彰活动,让商圈氛围“活跃起来”,吹响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构建风清气正的商圈经营环境的“号角”。

      落实发展,聚合商圈能量。为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领商家聚合正能量,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不定期组织商圈党员服务中心的党务干部走访各商务楼宇和企业,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需求,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积极推进“先锋队”工程,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活动,针对企业发展需要,在商圈和企业中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大练兵”等活动,始终坚持把党组织建在街巷上,把党员作用发挥在经营上,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街区发展上,全力打造出一道万达商圈“红色风景线”。(作者单位: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珠江路办事处)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