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西信丰建设一流组工文化 强一流组工队伍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王小林 杨义宝

      一流的组工队伍,需要一流的组工文化。近年来,江西省信丰县持之以恒推进以“忠诚奉献、公正严明、务实奋进、争创一流”为核心的组工文化建设,着力打造管党治党的模范部门、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组工队伍。

      红色基因强思想,锻造组工干部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由于组工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做好组工工作,不仅需要责任意识,更需要以身许党许国的绝对忠诚。为此,信丰县突出思想引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抓好组工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依托每月一次的“学习沙龙”平台,充分利用信丰特有的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红军长征第一仗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不忘初心、聚力脱贫攻坚”“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活动,“学国学、悟经典”系列活动,让组工干部在持续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在红色故事中汲取理想信念,在优秀传统文化中传承古人为官为民的官德修养。

      制度规范促自律,秉承组工干部公正严明的职业操守。“木以绳直,金以淬刚”,一支强而有力的组工队伍,必定是纪律严明的组工队伍。信丰县按照“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工作”的思路,把制度建设作为规范组工干部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从制度建设入手,健全完善了部机关办文、办会等制度20项,涵盖了政务、事务、服务等各个方面,通过日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部机关日常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规范工作规程,严格工作程序,树立知规守矩、可靠可信的优良部风,树立起了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铁心硬手抓作风,保持组工干部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丰县紧盯“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对全体组工干部提出“十不允许”“十严禁”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团队拓展活动,培养干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落实好年休假、健康体检、关爱慰问等人文关怀制度。定期组织部领导与其他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帮助组工干部在思想上减压、工作上减负。每年组织开展“优秀组工干部”评选表彰活动,对表现突出的组工干部优先推荐、优先使用,切实营造了全县组工干部务实奋进的工作氛围。

      狠抓落实保质量,塑造组工干部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高质量的组织工作离不开组工干部对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落实。信丰县坚持“做就做好、止于至善”的原则,推动全体组工干部在选干部、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实践、优化提升。按照“一人一个点,一季一述职”的形式,要求每位组工干部积极参与所联系的基层党委党建示范点建设,每季度与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一同进行党建述职评议,并由部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进行打分评议,考评结果作为组工干部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压实部机关干部履职责任,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作者单位:江西信丰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