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有了“指导书”,党建干有方向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通讯员 陈梁 杨雨萌

      本报泸州讯 (通讯员 陈梁 杨雨萌)“有了标准的‘作业指导书’,党建工作变得有章可循,常态化的培训和督导也让我们学习到了更多经验做法,党员教育管理更‘严’了,示范行动更‘常’了,先锋作用更‘强’了。”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街道纪念碑社区党委书记魏小英说。

      2016年以来,该区在行政村、城镇社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等7个领域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通过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该区梳理形成7个领域124项基础通用标准17个创新特色标准,编制了《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及标准汇编(试行)》,建立基层党组织可遵照执行、上级党组织可考核监督的标准体系,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

      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分领域对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区委直属的19个党(工)委分别举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进行全覆盖培训。每个领域按照“先进+后进”组合方式选择2个党组织作为试行点,集中利用6个月时间跟踪问效。每个试行点由上级党组织明确“3人小组”常态跟踪指导,每月将试点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及时报告区委组织部,再由区委党建办汇总反馈、通告基层,帮助基层党组织达标升级,使“样板”和整体共同推进。

      在线上,区委组织部在“龙马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时开设“标准化建设”版块,由区委直属党(工)委动态更新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问题整改台账》《达标情况台账》。在线下,整合力量,建立“即时报、周督导、月分析”督查整改机制。同时,区委组织部每年动态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评星定级。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