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北丹江口“四抓”培养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李正刚

     

      湖北丹江口市围绕建设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大力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提供干部保障。

      坚持抓储备,拓宽源头强基数。以发现培养为基础,注重源头建设,按照“近期备用、中期强化、远期储备、梯次推进”的思路,前移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关口,定期开展干部工作调研,及时掌握各类优秀年轻干部情况。近年来,通过把选调生、新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本引硕”人才、大学生村官等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全市后备干部库统一管理,分类别、分专业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库,加强跟踪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调整,并及时补充优秀人选,始终保持“一池活水”,目前全市有建档立卡的各类年轻干部160余名。

      坚持抓培训,按需施训重实效。坚持组织培养与个人努力相结合,建立年轻干部持续培养锻炼机制,把上级调训与本级集训、岗位训练与脱产学习、分类培训与综合培训、“请进来”与“走出去”、组织教育与个人自我充电有机结合起来,将年轻干部培训培养纳入全市干部培训统筹考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坚持一月一主题,深入开展“年轻干部成长日”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理论辅导、拓展训练等方式,重点培养年轻干部的公文写作、演讲辩论、群众工作能力,力促年轻干部坐下能写、上台能讲、遇事能办。

      坚持抓使用,扶贫一线墩墩苗。坚持把使用作为最好的培养,把精准扶贫和实体经济发展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按照“硬抽人、抽硬人”的要求,选派有责任心、作风扎实的优秀年轻干部驻村包户,开展“足印农家”活动,先后抽调了30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驻村帮扶工作,选派了85名年轻干部参与到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网箱清理、污染防治、“五城联创”等全市中心工作中去。通过进农家门、摸农家情、办农家事、结农家亲,在基层实践中补齐了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短板,通过测评基层群众对干部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坚持抓管理,严管厚爱促担当。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年轻干部成长日”活动,引导年轻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知之深爱之切》《摆脱贫困》等著作,在学习中感悟新思想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双向约谈制度,市委组织部定期同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工作情况和思想状况。对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出现不良倾向的年轻干部通过诫勉谈话、“回炉”锻造、组织调整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提醒警示。对群众公认、业绩突出、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做到大胆提拔重用。今年以来,已有11名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在扶贫一线得到了提拔重用,极大地鼓舞了年轻干部的士气。(作者单位:湖北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