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吉林延边推行“三心”工作法
    发表时间:2019-01-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员“归巢” 身暖心更暖

      

    作者:通讯员 吴雨娜

      ●集中组织返乡流动党员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建言献策

      本报延吉讯 (通讯员 吴雨娜)吉林延边州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因地缘关系和经济发展等特殊因素,人口跨区域流动比例较大,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任务重、要求高。今年“两节”期间,该州各级党组织把握好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通过集中补课忆初心、帮扶慰问情暖心、搭建平台聚民心,让“归巢”的流动党员身暖心更暖。

      该州出台《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暂行办法》以来,在流动党员比较集中的流出地成立84个流动党员党支部,定期向流动党员邮寄学习资料、传达党支部工作情况、收集流动党员意见建议。“两节”期间,各流动党员党支部积极组织流动党员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流动党员“充电”“补钙”,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思想跟得上。和龙市文盛社区党总支组织流动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听老党员讲述入党故事。敦化市大石头镇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分别到寒葱岭抗联基地、靖宇县杨靖宇馆、雁鸣湖小山村等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流动党员参加活动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革命传统,树立好党员形象,积极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关爱,从外出期间延续到返乡期间。流动党员外出期间,各级党组织积极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如协调留守儿童教育、照顾空巢老人生活、提供法律服务等。“两节”期间,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流动党员手上,让每位流动党员身在外、心向党。日前,安图县九龙社区党工委来到王艳斌、王锡田、宋凯等5位流动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学习资料和慰问金,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以及家庭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党组织的意见建议。“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我们一定会好好工作,尽快摆脱困境,回馈组织,回馈社会。”王艳斌说。

      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召开支部会和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引导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言献策。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召开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罗哲龙向返乡流动党员介绍了水南村的发展变化和集体经济情况,深入了解流动党员返乡创业意愿和投资产业的想法,流动党员也互相交流了创业就业信息。岁末年初,龙井市开山屯镇组织26名返乡流动党员,在怀庆村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返乡流动党员与村干部、在村党员群众欢聚一堂。活动情况在流动党员交流群中直播分享,让无法返乡的党员了解家乡的变化发展,增进与家乡的感情。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