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商务出版社国际数字商务研究中心专题研讨会在平江县举行
    发表时间:2019-08-2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18日,商务出版社国际数字商务研究中心“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精神与中西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举行。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慈爱民、湖南省岳阳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副县长魏移宗等参加。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国际数字商务研究中心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部省市县上下联动,发挥好国家新型智库的科学决策和智力支撑作用。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天岳书院等,了解平江的红色历史。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曹泽毅、黄伟雄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平江教育基地、国际数字商务研究中心湖南省办事处进行了揭牌;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等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曹泽毅表示,平江是一块红色热土,为新中国的成立牺牲了二十多万儿女,大家要充分发挥平江的红色文化优势、生态文明的优势、地理位置的优势,让更多的人了解平江、知道平江,共同努力将平江建设好,助推平江的发展。

      随后,各专家就如何建设好文化平江、科技平江、绿色平江、数字平江,进一步推动中西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浪潮中实现新的飞跃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黄伟雄就平江县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说,商务部商务出版社国际数字商务研究中心是国内数字商务新型专业智库的引领者,也是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领跑者。希望借力中心专业技术优势、平台优势、科研人才优势、广泛资源优势,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传颂平江红色故事,升温平江红色旅游,帮助平江打通电商产业发展的堵点,加力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乡;加快“智慧平江”建设,“让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助推平江县休闲食品、云母制品、顶墙装饰、电子信息工业四大主导产业,与国际国内科研机构加快对接,紧密合作,补齐短板,走产学研发展道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也希望通过中心的帮助,平江县能培养出一批知全局、懂经济、会治理的专业型领导干部,培养一批懂市场、会经营、善管理的企业复合型人才,全力助推平江县经济社会发展。(袁小妹)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