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省花垣县老天坪村党建引领促脱贫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老天坪村位于湖南省花垣县花垣镇东南部,是花垣县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现辖4个自然寨9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239户1090人,中共党员28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户411人。2018年,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扶贫工作队进驻老天坪村以来,积极探索符合实际情况的扶贫工作途径,营造党建促脱贫的浓烈氛围,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紧紧依靠村两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和“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习建设“五化”、“五兴”支部为推手,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增强支部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排头兵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积极开展“互助五兴”活动,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由党员、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和能人大户组成全村互助小组长40名,采取“一名党员联系5户农户的模式”带动全村239户村民开展“学习互助兴思想、生产互助兴产业、乡风互助兴文明、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互帮互助活动。每月开展大评小奖,通过获得积分可以在村内3个互助五兴积分超市中兑换奖品,村民参与村务的热情和村容村貌明显得到了好转,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也明显得到了提升。

     

     

      开展党支部年轻化、知识化建设。积极发展新党员,培养村党支部的后备力量,2018年发展预备党员2名,培养大学生村主干1名,村后备干部3名,入党积极分子6名。通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力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明显加强。

      (供稿单位:中国电建中南院扶贫工作队)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