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北京市怀柔区“红马甲”党员服务月为民解忧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讯(通讯员 温来升)为社区居民讲党课,上街引导文明出行,在公园和路边捡拾垃圾,走进养老院打扫卫生、洗衣物……日前,怀柔区“红马甲”暖心行动志愿服务月启动,全区党员和领导干部穿上胸前印有党徽、背后写着“党员服务”字样的红色马甲,走上大街小巷,结合群众需要,开展志愿服务。

      一大早,家住龙山街道金台园社区的在职党员陈老师穿上红马甲,抱着一大摞材料和画册来到居委会,为社区里的孩子们辅导功课。“今年,针对部分中小学生放学和节假日无人看管、作业无人辅导的问题,社区党支部专门联系在职教师党员,组成‘红马甲’队伍,利用休息时间为小区里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看护和功课辅导,解决了不少家长的燃眉之急。”金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海音介绍。

      “‘红马甲’不仅是标识,更代表着身份——党员。如今每到周末,各街道、镇乡和区直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都会主动穿上红马甲,积极围绕百姓需求开展零距离服务。”怀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彦洁介绍。

      “红马甲”是怀柔区经长期实践形成的党建品牌,按照自觉自愿和量力而行原则,全区3万多党员已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300余支。此次“红马甲”暖心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历时一个月,全体党员重点围绕辖区需求和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环境美化、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问题,结合实际,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