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煤建工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煤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总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化推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提升年”专项行动,切实抓实基层项目党支部党建工作,聚焦基础工作,努力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为提升组织力夯实基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煤建工党委坚持“工程建设与组织建设同步”的党建工作思路,优化提升项目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创造力、战斗力。2019年3月中煤建工上海保华国际广场项目开工,5月成立了项目党支部。上海保华国际广场项目党支部以“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特色党建品牌为抓手,实现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同频共振,保证了项目质量、安全、成本、进度和文明施工各项管理目标的实现。

      ——选好“领头羊”。为解决项目部党员少、人员流动性大、劳务人员多带来的管理问题,集团总部特地选择能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党性原则强,工作作风正派,有能力、有朝气、有热情,在职工群众中有威信、能带领职工群众实现目标的党员干部担任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为项目稳定推进起到了关键作用。

      ——学习“抓关键”。项目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打造建筑企业党建新模式,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提升项目部党员、团员、青年及其劳务职工的感知,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为企业发展争做新贡献。

      ——党员“急先锋”。党支部通过“共产党员先锋岗”,明确了党员干部的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突出责任落实。

      党员干部随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认真查找分析项目存在的问题,商讨如何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加强沟通和协调,切实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和督促项目建设。

      ——思想“重实践”。党支部通过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不仅讲道理、而且办实事,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工地垃圾分类公益活动、设立“爱心救助站”等,引导职工自觉追逐新风尚,积极践行公益精神。

      ——党建“全覆盖”。把党建工作融入项目部生产经营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通过组织联谊活动,打造“文化小屋”,将单调、枯燥的工区生活,拼接成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通过QQ、微信等方式,变“灌输”为“分享”,打造“指尖微文化”阵地,统筹党带工、团、劳务,全覆盖式推进项目部各项工作的新机制。

      ——廉政“压双责”。项目部坚持“一岗双责”,组建之始,就和所有党员签署了“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同时与所有关键岗位管理人员签署了“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凝聚推动集团公司发展合力。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