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用行动向党“表白”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光明日报

      3月5日,山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住地,8名队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党委和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代表的见证下,他们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从1月26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山西省已连续派出13批次、1516位医护工作者赴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和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江汉方舱医院、硚口区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光谷方舱医院、优抚医院,展开与疫魔赛跑的生命救治。

      从专业精深的学科带头人,到经验丰富的骨干中坚,再到精明强干的年轻医护,他们让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更有力量,也用行动向党深情“表白”。截至3月5日,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先后有近600名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1月26日,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当日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到达驻地后又分别组建仙桃、潜江、天门临时党小组。此后,经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批准,在三市医疗分队分别成立临时党总支,先后组建了7个临时党支部,确保援助工作中急难险重任务都有党员走在前面、冲在前列。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支部党员思想不临时,责任不临时,发挥作用不临时。临时党支部在疫情的最前线积极开展党支部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带头作用;大力发展新的党员,积极吸收有思想、有抱负、有活力的年轻人到党组织中来。

      “在我心目中,共产党员是神圣的,能够成为共产党员,一定是非常优秀且信仰坚定的人。战‘疫’一线的经历让我懂得,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拿得下来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来自长治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靳鹏霞,是山西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12日她成为预备党员,“最好的考验在战场,我愿意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磨砺自己的品格。”

      “我将把入党时的誓言,化作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贡献一切。”3月5日,山西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黄润虎火线入党。作为一名精神卫生科专业副主任医师,黄润虎不仅在江汉方舱医院、硚口武体方舱医院精心救治患者,为他们排忧解难,还参加各医疗队之间的会诊。面对新冠肺炎病人,穿着厚重防护服的黄润虎总是弯着腰耐心倾听患者的诉求,耐心回答各种问题。

      目前,山西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已经驰援武汉一个月有余。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郝斌说:“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入党,这既是队员们的光荣,也是医疗队的光荣。临时党支部把武汉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场,及时培养、吸纳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希望大家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和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网站编辑:王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