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党建
    湖南宁远县:抗疫关键时刻顶得上去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党建网

    豁得出来 顶得上去

    ——湖南省宁远县抗疫一线纪实

    李朋兵

     

      除了胜利,别无选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各级干部、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从除夕开始就夜以继日、忘我工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力有序有效地阻击了疫情的蔓延和扩散。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负责任敢担当……无不令人动容、令人敬佩。

     

    绽放青春,他们逆行而上

     

     

      “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会平安回来,绝不给大家丢脸!” 2月份,宁远县人民医院4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出征,随全省医疗队驰援湖北黄冈。

      因时间紧急,她们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只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李,便匆匆踏上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征程。这是一只绽放青春、勇敢逆行的娘子军,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和减少暴露,4名美丽的医护人员相互帮着剪短头发,她们虽然也有不舍,但在疫情防控面前,她们剪得决绝,一片片落下的长发,凝聚起的,是控疫的必胜信心。

     

    关键时候,他们冲锋在前

     

      

      “我们承诺: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全县26位主任医师成立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集中医疗救治专家组,在党旗下庄严承诺,随时冲上抗击疫情第一线。

      1月26日晚,夏蓉高速宁远南出口的入城车辆开始有所减少,负责测量体温的湘南医院护士范思,本可以稍微歇歇脚,室外温度接近0℃,薄薄的防护服抵挡不住凛冽的寒风,但她没有到旁边的临时帐篷里避风,而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眼睛看着高速路口的方向,随时准备着为入城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用初心和使命筑起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

     

    闻令而动,他们勇挑重担

     

      

      “各位父老乡亲,请注意,请注意,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少出门,不扎堆.....”湾井镇驻村工作总队长欧阳睿和村干部们每天手持小喇叭,在村里来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一些注意事项,起到了极佳的效果。这个春节欧阳睿几乎没有休过假,正月初一以来,他就每天起早贪黑,一直忙碌在镇村,指导帮助村“两委”干部张贴宣传标语5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主动跟村“两委”干部在进村路口轮班值守、排查登记,积极劝导村民不出行、不聚会、不串门,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他还帮助发口罩、送帐篷、测体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驻村工作总队长,他身上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

         (作者单位:湖南省宁远县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