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党建
    江西省驻京办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党建网

      深学习、强服务、广覆盖

      ——江西省驻京办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严佛元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江西省驻京办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上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表率,在忠诚干净担当上见行动,在履职尽责、创造奉献上显实效。

      纵深推进驻京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方针,主动对标首都北京的根高要求,持续深化驻京机构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对驻京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新时代流动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努力实现“组织完备、保障有力、素质过硬、作用突出”的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驻京流动党建工作“做示范、勇争先”,打造驻京流动党建工作的“江西样板”,坚持党建带群建,统筹抓好驻京工会、团工委和妇工委建设,更好发挥驻京流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赣籍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构筑驻京精神高地。坚持在驻京机构党组织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坚持真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教育,通过专题辅导、支部党课、送教上门等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讲好江西红色故事,不断增强广大赣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增强广大赣籍党员的在党为党意识,坚定不移带领驻京赣籍党员干部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科学推动驻京职能转型。坚持以“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为来京驻京群众服务”为使命,持续开展“融入首都、对接北京、服务江西”主题活动,大力推动经济协作、信息服务、社会工作、招才引智等驻京职能拓展转型,创新推动建立赣籍驻京医疗委员会、建设京赣文化交流中心、协调江西瓷文化进首都机场、设立省驻京招才引智工作站以及“三请三回”“三企入赣”等驻京重点事项,全力打造江西驻京事业的“挺进队”“桥头堡”,不断开创江西驻京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现代化新江西、共绘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