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党建
    河南漯河:群众哪里难,我去哪里干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通讯员 蔡晓鹏 杨镕豪

     

      “我代表党支部承诺:为交通路408号院进行外墙美化粉刷,改造居民楼供电设施,改造排水管网设施,定期为居民楼打扫卫生……”近日,在河南漯河市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黄松旺代表支部宣读“为民服务解难题”公开承诺书,带领党员在党旗下作出郑重承诺。

      今年以来,为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漯河市开展了“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两新组织、企业等不同类型,强化分类指导,在承诺内容、承诺形式、推进措施等方面都提出了不同要求,确保符合基层实际。同时,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联系2户以上困难户、城乡独居户、孤寡老人户、留守户,以支部承诺带动党员承诺。以村(社区)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行“群众点单、村(社区)下单、支部(党员)接单”三单制模式,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倾听群众呼声,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后,列出各村(社区)需求清单。

      “村里有了新路,还种上了树,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家住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潘北村的潘铁林,指着门前刚修好的村主干道路说。修好这条路也是漯河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为民服务解难题”公开承诺书的承诺事项。实地调研群众需求时,他们了解到村民有将村内主干道路加宽硬化的需求,当即列入党支部公开承诺事项,积极协调、争取政策,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对潘北村主干道路的加宽硬化工作。

      深入漯河的农村、社区、小区,随处都是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党员沉进基层群众中、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动人故事,田地里灌溉的机井打上了、老旧小区的垃圾每天有人清运了……党员干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凝聚党心,赢得民心。

      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特点,主动认领群众需求,与村、社区、三无小区、老旧小区结对子,与困难户、孤寡老人户结亲戚,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下沉村、社区、小区,联合过主题党日、实地走访,深入调研对接,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承诺内容。截至目前,漯河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市管企业617个基层党支部承诺2141项实事,结对250多个村、社区、小区,联系帮扶对象622个。

    网站编辑:赵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