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国际观察
桑德斯“铁粉”拒绝承认希拉里 特朗普渔利?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新华社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记者:郑昊宁  来源: 新华社

 

  虽然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6日正式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党内分歧似乎并没有弥合迹象。

  希拉里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的数百名支持者和民主党代表在提名揭晓后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并发起示威以抗议虚假民主。有抗议者甚至预计,民主党将因这次提名争议而分裂。

  【不认希拉里】

  希拉里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获得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名获得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女性。

  然而就在大会召开前3天,“维基揭秘”网站22日突然曝光近2万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抹黑”桑德斯,从而帮助希拉里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此举激怒了桑德斯的支持者,迫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茨宣布辞职,同时也重创了希拉里寻求实现党内团结的努力。

  尽管大会开始两天以来,桑德斯多次呼吁全党团结、支持希拉里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但其诸多支持者表示,并没有被桑德斯劝服。

  “他(桑德斯)并没有劝动一个人去给希拉里投票,”来自俄勒冈州的退休护士格雷格说。

  提名揭晓后,数百名支持桑德斯的民主党代表齐齐退场,并前往各国媒体聚集的记者中心静坐抗议,其中许多人用胶带或布条绑住嘴,写着“我们被封口”“这不是民主”等字样,对民主党精英阶层打压桑德斯表达愤怒之情。

  “这并不是一场代表大会,这就是一次为期四天的希拉里派对,”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代表莉兹•马拉泰亚说,“而我们并不受欢迎,别人对我们避之不及”。

  希拉里获得提名,使得来自密苏里州的德布拉•迪尔克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在11月总统选举中投票。“我们都曾有一个不现实的梦,那就是美国仍有民主,”迪尔克说。“希拉里并没有获得提名,提名是遭窃取了。”

  就这场“华盛顿政治圈”与“圈外人”之间的提名角力,高校学生科里•扎姆斯预计,民主党可能分裂。“我认为,我们正在目睹一场将从根本上改变美国政治的事件。”

  【特朗普渔利?】

  会场内,许多支持桑德斯的民主党代表退场;会场外,桑德斯拥护者与警察发生冲撞。许多人开始攀爬2米多高的会场外墙,试图冲过安全区进入会场停车场,警察动用胡椒喷雾驱散这些人。

  美联社报道,加入示威抗议的人来自社会各阶层,大致可以分成两类:桑德斯的支持者和希拉里的反对者。

  如此情况之下,观察人士指出,希拉里的共和党对手唐纳德•特朗普或能坐收“渔翁之利”。

  桑德斯的支持者、成立“黑人支持伯尼”运动的布鲁斯•卡特说,桑德斯25日为希拉里“背书”的演讲并没有打动他给希拉里投票,自己并不害怕看见特朗普当选总统。

  另一名桑德斯的支持者、来自纽约的工程师克里斯•斯库里也排除了希拉里这个选项。他举着一个标语牌,表达对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碧薇)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