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博尔顿不再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人民网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 张梦旭)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已在他的要求下辞职。特朗普是在推特上宣布这一决定的,他说:“我昨晚通知约翰·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他的服务了。我跟本届政府内的其他人一样,坚决不同意他的很多建议。我请博尔顿辞职,他今天早晨向我递交了辞呈。” 特朗普表示,他将在下周任命新人选。

      博尔顿被认为在外交政策和防务问题上是一位强硬派和干涉主义者,他于2018年4月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几个月来,特朗普和博尔顿在外交政策上的分歧愈发明显,两人在阿富汗、伊拉克、伊朗、委内瑞拉等地区问题上都存在不一致。但博尔顿突遭解职还是令美国舆论吃惊不小,《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这一消息在美国国会山反响强烈,议员们对博尔顿遭解职有着近乎分裂的看法。

      博尔顿出生于1948年,曾就职于里根、老布什、小布什三任政府,是美国政坛著名的“鹰派”人物,以对外政策立场强硬著称。博尔顿也是特朗普任命的第3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他上任后在伊核、阿富汗和朝核等问题上均表现出强硬姿态。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