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加拿大总督同意解散议会 大选选战正式打响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多伦多9月1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督朱莉·帕耶特当地时间9月11日在渥太华批准了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的建议,解散联邦议会,从而让加拿大第43届联邦大选选举活动正式展开。

      根据加拿大相关选举法规,加拿大大选每四年一次,在10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举行。投票前的竞选活动阶段不得少于36天。今年大选投票日为10月21日,竞选活动为40天。

      按照程序,特鲁多11日赴总督府向总督提交解散议会的书面建议。帕耶特签署了相关文书。

      加拿大联邦众议院共有338个席位,本届议会解散时共有333名众议员。

      目前执政的联邦自由党以“选择前进”作为竞选口号。作为党魁,力求连任总理的特鲁多表示,加拿大过去四年在经济、民生等领域均取得发展,创造了逾一百万个新的工作岗位,90万人脱贫。他亦表示,加拿大与美国、墨西哥重新谈判达成的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尚未获国会批准,因而必须在下届议会重新提出。他呼吁民众再次投票支持自由党。

      主要反对党联邦保守党党魁安德鲁·希尔则指出,自由党令民众生活成本不断上升,并留下巨额赤字。他还批评特鲁多政府在外交表现上的疲软以及出现政坛丑闻等。

      本次大选的角逐将主要在自由党、保守党、新民主党、绿党、魁北克集团和加拿大人民党六大政党之间展开。不同机构的民调显示,目前自由党和保守党各有约30%的支持率,几乎不相上下。

      加拿大主流报纸认为,本次大选的议题相对分散,气候变化及碳税、移民和难民政策、输油管修建、民生保障,以及SNC-兰万灵公司案件丑闻等,都会成为舆论关注点或是各政党间论战的话题。

      2015年10月,特鲁多率自由党在加拿大第42届大选中赢得众议院184个席位。(完)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