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巴西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过去一年增长近三成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圣保罗11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当地时间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巴西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达9762平方公里,增长29.5%,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规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鸟瞰亚马孙雨林。

     

      数据显示,从去年8月至今年7月,巴西境内遭砍伐的亚马孙雨林面积达9762平方公里,高于前一年的7536平方公里,增长29.5%。这是2008年以来亚马孙雨林最大的砍伐面积,当时雨林遭砍伐面积达12911平方公里。

      与亚马孙雨林接壤的帕拉州、马托格罗索州、亚马孙州和朗多尼亚州,是森林遭砍伐最严重的地区。在过去一年中,这四个州遭砍伐的森林面积占总砍伐面积的84%。其中,帕拉州遭砍伐森林面积达3862平方公里,居全国之首。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9年9月9日,巴西朗多尼亚州波多韦柳,亚马孙热带雨林遭遇大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数据显示,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高峰期发生在1995年,当年遭砍伐面积达29059平方公里。到1998年,这一数字下降到13200平方公里。2004年,遭砍伐面积上升至27772平方公里。此后,巴西政府采取严厉措施打击各种盗伐行为,在2012年让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达到最低水平,当时砍伐面积下降至4571平方公里。

      亚马孙雨林位于南美洲亚马孙盆地,雨林面积达550万平方公里,其中60%位于巴西境内。有关专家表示,亚马孙雨林对全球生态及气候平衡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如今这里正遭受着乱砍滥伐、人类活动污染、过度农业开垦和工程建设等诸多问题的严峻考验。鉴于此,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亚马孙雨林成了巴西新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完)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