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弹劾条款被“护送”至参院 针对特朗普的审判将开启!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正式推动了总统弹劾案进程,众院15日表决通过将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佩洛西正式签署弹劾条款,7名弹劾经理“护送”条款至参议院,但参院未正式接受,表示要等到16日正式接受。参院审判预计将于下周二开始,可能在2月4日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前结束。

     

      7名弹劾经理“护送” 弹劾条款终于送至参院 

      当地时间15日中午,众议院投票表决正式通过了将弹劾条款送交参院的决议,并且通过了由7名民主党议员组成的弹劾经理团队的任命。

     

     
    资料图: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在投票前说,总统的行为威胁到国家安全和选举正当性,理应被弹劾。她在投票后发表讲话称,特朗普的行为导致了弹劾程序,“对我们的国家来说太可悲、太悲惨了。”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则称该弹劾案是“令人悲伤的闹剧”,是史上“最缺乏证据”的弹劾案。

      表决通过后,佩洛西正式签署了弹劾条款文件,随后弹劾经理们与众议院执事谢丽尔•约翰逊一起穿过国会大厦,带着装有条款的蓝色文件夹,将其送交参议院。

      据报道,佩洛西15日上午还宣布了将在参院弹劾审判中担任弹劾经理的任命,包括主持弹劾的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和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等7名民主党人。弹劾经理将在参院弹劾审判中充当检方。

      除了希夫和纳德勒,弹劾经理人选还包括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杰森•克罗、众议员瓦尔•戴明斯、佐伊•洛夫格伦和西尔维亚•加西亚。其中,佐伊•洛夫格伦将第三次担任弹劾经理,她曾在前总统克林顿以及尼克松的弹劾审判中担任弹劾经理。

     

      参议院预计21日开审,2月4日前结束

      在众议院弹劾经理“护送”弹劾条款文件正式交到参院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已经准备好接待众议院的弹劾经理。”但他表示,参议院将于当地时间16日正式接待弹劾经理。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这意味着参议院15日晚并未正式接受弹劾条款,而要等到16日。麦康奈尔表示,当地时间16日中午,参议院将邀请众议院议长到参议院提交弹劾案。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将抵达参议院并宣誓就职,由他主持审判。在那之后,将担任审判陪审员的参议员将宣誓就职。

      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也曾说,他们15日晚不会正式接受这些条款,而是会通知众议院的管理人员,他们16日应该回来正式提交这些条款。

      预计弹劾经理们最快在16日早上正式递交条款,并在参院大声朗读条款。之后弹劾审判阶段正式开始。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弹劾审判可能会在下周一马丁•路德•金日假期结束后的21日开始。

      目前尚不清楚审判能持续多长时间,审判没有时间限制,程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参议院。据美国媒体报道,预计审理将可能在2月4日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讲话前结束。

      预计参议院将宣判特朗普无罪,因为53名共和党议员中没有人表示支持罢免他,而这需要参议院100名议员中有三分之二的多数支持。

     

      审判在即 民主党人增加最后证据 

      此外,在参议院弹劾审判即将开始之际,众院民主党人又追加了最后的新证据。

      众议院民主党人此前表示,在15日他们向参议院提交针对特朗普总统的正式弹劾指控时,包括了新的证据。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推迟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指控,试图让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同意增加包括可能对共和党总统不利的新证人证词,但未能成功。

      据路透社报道,资深民主党人表示,新证据包括佛罗里达州商人帕纳斯提供的电话记录和其他文件,以证明川普滥用权力,迫使乌克兰调查其政治对手前副总统拜登。

      民主党人表示,帕纳斯的电话证据包括一张此前未公开的屏幕截图,是朱利安尼给当时的乌克兰当选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信。

      帕纳斯的记录是最近几天才提供给调查人员的,这表明民主党人试图在案件提交参议院审判之前进一步证实他们的说法。

      据悉,众议院上月通过了对特朗普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的弹劾条款,特朗普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

    网站编辑:王 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