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乌航客机过半遇难者身份已确认 五国代表促全面调查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加拿大、乌克兰、瑞典、阿富汗和英国的外长在英国伦敦举行会谈,达成五项要求,促伊朗就乌航坠机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另外,截至目前,已有过半遇难者身份被确认。

     

    当地时间11日,伊朗军方承认击落乌克兰失事客机,称这是“人为错误”。图为飞机残骸上的弹孔。

     

      公布五项要求 

      据报道,加拿大、乌克兰、瑞典、阿富汗和英国的外长16日在伦敦就客机失事事件举行会谈,五国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就坠机事件进行国际透明独立调查、妥善处理遇难者遗体、追究事件责任”等五项要求,并表示各国正在评估伊朗的合作情况。

      据悉,会前,五国外长点燃了纪念遇难者的蜡烛,并为他们默哀。在1月8日发生的乌克兰航空坠机事故中,这五国有公民在空难中罹难。他们在会上还讨论了如何对伊朗采取法律行动,并要求伊朗予以赔偿遇难者家属。

     

    当地时间1月9日晚,为伊朗德黑兰发生的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者举行的追思会在加拿大多伦多北约克市政中心举行。

     

      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弗朗索瓦•菲利普、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乌克兰外交部长普里斯泰科、阿富汗外交部代理部长扎曼和英国外交大臣多拉布参与了本次会议。另外,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也参加了会议,他仍在对在乌克兰坠毁的MH17客机坠毁事件进行调查。

     

      促全面调查 

      加拿大外长弗朗索瓦会后表示:“我们在这里为受害者寻求责任、透明度和正义”。

      他说,伊朗已经承担了责任,但只有全面的调查才能揭示“确切原因”和责任人。他还说,两名加拿大调查员作为国际调查团队的一份子,与团队有着很好地配合。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加拿大官员15日曾在会前的记者会上表示,总理特鲁多已经要求伊朗对加拿大罹难者家属做出赔偿,而这是加拿大政府要优先处理的问题。

      1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呼吁,对撞机事件进行“全面、透明和独立的国际调查”。

      据悉,乌克兰检察官办公室15日表示,检察官办公室和安全部门已要求伊朗当局向基辅提供失事乌克兰飞机上的黑匣子。

     

      遇难者身份大多已确认 

      据伊朗半官方的劳工新闻通讯社(ILNA)报道,德黑兰的验尸庭负责人表示,176名罹难者中,已经辨认其中123名死者的身份。

      另有伊朗媒体报道,有一部分空难死者的遗体已经安葬,另一些遗体则会运到国外。

      伊朗军方本月8日误把一架乌克兰客机当成巡航导弹击落,导致机上人员全部罹难。此事引起国际深切关注,伊朗领导人已经承诺会把所有涉案者绳之以法。

    网站编辑:王 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