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初选关键战:拜登桑德斯“超级星期二”一决高下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美媒消息,3日,全美14州同步举行初选的“超级星期二”登场,目前的领跑者前副总统拜登、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将在这场初选最关键战役中一决高下,而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能否搅局,也是看点之一。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台(CNN)的最新预测,拜登将赢得弗吉尼亚州,而桑德斯则将在佛蒙特州取胜。

      联邦参议员科罗布查在“超级星期二”前夕宣布退选后,与印第安纳州南湾前市长布蒂吉格、民主党前国会参院领袖哈里·里德表态支持拜登,温和派力量在整合后,让拜登如虎添翼。

      《纽约时报》称,科罗布查和布蒂吉格在南卡州初选过后,迅速重整投入政治救援任务,力挺温和派的拜登对抗桑德斯;即便以2020年竞选活动的标准来看,来自科罗布查和布蒂吉格的双重支持仍相当具指标性,很少会有政治敌手可迅速转向支持对手。

      科罗布查原本希望分化拜登的温和派支持者,但在南卡初选结果出炉后,双方团队接洽合作;科罗布查并未发表传统的退选演说,而是告诉选民希望将自身的支持势力输出给拜登,直接反映在联盟上。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拜登除了获得科罗布查和布蒂吉格的支持外,还赢得民主党前国会参院领袖里德的青睐。

      里德2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对国家造成“难以言喻的伤害”,称民主党需要像拜登般的候选人声明中说:“我相信拜登能够击败特朗普,施行我们都在乎的政策。”

      另外,2019年秋季退选的前联邦众议员欧洛克也在2日宣布支持拜登。

    网站编辑:王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