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国际观察
    特朗普签署警务改革令 鼓励警方以最高标准服务民众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签署了一项警察改革行政命令,以鼓励警方以最高标准为民众服务。据称,这是他第一次采取具体措施支持警务改革。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表示,他采取的行政行动是为了鼓励警方采用“最高、最强”的专业标准,他同时谴责了减少警务资金的呼吁,表示警方的工作理应得到尊重。

      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签署仪式上,特朗普称,该行政令“将为来自不同种族、宗教、肤色和信仰的美国人提供一个有安全和保障的未来”。

      特朗普在讲话中声称,该命令将“禁止”锁喉,“除非警察的生命受到威胁”。但是,尚不清楚由谁来决定构成威胁生命的情况,或如何对执法机构问责。政府官员说,地方领导人将在很大程度上承担这一职责。

      据报道,行政令将为警察部门提供财政激励措施,以建立资格认证项目并鼓励警员们遵循标准的“最佳战术”。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警察在逮捕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时,将其按在地上,用膝盖顶住脖子。(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山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正在努力推进两项法案,而民主党的立法在几个方面都采取了进一步措施,包括禁止锁喉和“免敲门”逮捕令。而共和党人则要求参议院三位非裔议员之一的蒂姆·斯科特领导一个工作组,制定自己的改革措施。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