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农民唐荣斌的幸福生活:"俺想给总书记带个话"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河北省阜平县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家家有烈士,户户是军属”,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因山高谷深,自然条件恶劣,至今仍是国家级贫困县。

      2013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担任总书记不久,就踏着皑皑白雪到龙泉关镇看望乡亲们。鼓励大家一起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骆驼湾村,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贫困户唐荣斌家。

     

     

      习近平总书记盘腿坐在炕头上询问唐荣斌一家的生活状况

      转眼3年多过去了,那里的乡亲们生活过得怎么样?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我们一行来到了骆驼湾村,沿着宽阔的柏油路望去,村里一排排新房拔地而起,现场施工人员来来往往,一片繁忙景象。

     

      

     

      当我们走进唐荣斌家,老人主动迎上来,高兴地说起这几年的变化。他指着新盖的房子说,以前的土坯房是70多年前盖的老房,透风漏雨,现在这房外墙有保温,屋里是地暖,冬天可暖和了,住着也舒坦了,俺过上了城里的生活。

      除了住房家里收入也多了,以前打个零工,种个地,一年也挣不了俩儿钱。现在有养老金、低保金,地也与公司合作了,每亩地给1000元流转金,还可以在公司里打工挣薪金,另外,地又入了股,3年后,见了效益还可以五五分红,得股金。

      他笑呵呵的说:“俺现在是“三金”农民啦!有了养老金、低保金,土地流转金,吃喝再也不发愁啦。”

     

      

      听说党的十九大要召开了,他拉着我们说,俺想给习总书记带个话,感谢他给俺们带来了这么多幸福,他费心费力为老百姓服务,太辛苦了,感谢他,现在俺们脱贫了,正在奔小康哩,让他放心吧!

      (曹建平 供稿)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