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南泌阳:贫困户靠放羊富起来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12月2日电 “是扶贫政策让我们家住房有了保障,我和妻子都能看得起病,孩子能上得起学。”谈起扶贫带来的变化,张玉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贫困户正在放羊。李新 摄

      张玉海是河南省泌阳县春水镇张沟村人,患脑血管病,其妻患精神疾病,孩子还在上学,生活十分困难,因此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针对张玉海家庭情况,春水镇政府为他家制定了对应的脱贫计划,在让他家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通过危房改造给他家建起了新房,并为孩子办理了教育补助保障。

      两年前,看到弟弟张玉超养羊逐渐富裕起来,张玉海也动起了养羊的心思。在得知张玉海的想法后,帮扶人员立即帮他申请了免贴息小额信贷,张玉海拿着这部分钱购买了几只母羊,建起了羊圈。如今,他的羊已经发展到50多只,每年有几万元的收入。

      “羊受凉拉肚子怎么办?羊嘴烂了如何防治?羊羔吃了初奶后,一定要将母子分开饲养。”张玉海说,“开始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就向俺弟请教。现在,这些羊,哪个生病,我都能看出来。养羊就要像养自家孩子一样精心和细心。只要人勤,紧紧依靠扶贫政策,脱贫致富增收没问题。”

      “去年我卖羊挣了几万块钱,如今行情好,一只壮实的羊能卖3000多元。”张玉海说,“扶贫扶志,俺不能啥事只想着靠政府,发家致富还要靠自己,虽然平时也很累,但我觉得很充实,生活也很有奔头。”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