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鲜明指出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第一个就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党建网微平台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部分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不能有丝毫动摇。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形象地说是“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

      ——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

      ——2018年7月3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层层都喊维护自己的权威,层层都喊向自己看齐,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就会被虚化、弱化。全党只能维护党中央权威,只能向党中央看齐,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只有真正做到了这一点,地方和部门的工作才能做好。

      ——2017年2月13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

      ——2016年10月24日,习近平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

     

      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不断改善党的领导

      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不断改善党的领导,让党的领导更加适应实践、时代、人民的要求。

      ——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我们要求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决扭转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现象,确保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18年7月3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2018年6月29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只有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敢于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能确保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党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来源:2019年第23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网站编辑:王 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