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发布
58集团成立党总支并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9月28日上午,经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批准,中国共产党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支部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党员大会。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魏莞,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58集团资深副总裁张川出席大会。

  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上市企业,58集团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目前,58集团旗下已包含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安居客、58到家,以及新近成立的58同城?影业等子品牌。集团的业务领域重点覆盖房产、汽车、招聘、金融、二手、O2O生活服务、影视投资等。自创立至今,58集团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为大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生活服务,亦成为国内非公有制企业的杰出代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非公有制企业成立了党组织,这些党组织成为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在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以北京市为例,截至2015年底,北京八成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已经成立了党组织。

  作为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58集团也一直在积极筹备党组织建设工作。在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要求下,集团内部迅速达成共识,主动向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汇报,希望在主管部门的指示帮助下尽快建立党组织。

  上级领导对58集团的需求非常重视,安排党建指导员亲临指导,协助推进报送流程。

现场投票选举

  今天上午的大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58集团成立党总支,既是落实党章要求、贯彻中央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有力措施。希望58集团党总支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党组织政治引领、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企业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为企业、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副书记魏莞代表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祝贺58集团党总支成立。魏莞在发言时表示,互联网公司中,党建工作需要党员奉献更多的热情和精力,58集团业务范围覆盖广大领域,与广大网民生活息息相关。自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成立之后,目前北京属地的重点商业网站党建工作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互联网党建工作要符合互联网企业发展的规律,组织更多有特色组织活动,吸引更多年轻人才向党组织靠拢。

  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表示,近几年,互联网经济如火如荼,也得到了党和国家政府的高度关注。58集团以通过互联网让人们生活更简单为使命,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公司党总支的成立,正是响应组织号召,在新形势下公司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员工的生力军作用、提升全公司士气、凝聚企业人心的重要保障。公司党总支成立以后,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贯彻到企业决策中,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