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发布
习近平的四堂“党课”
发表时间:2017-02-22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7年2月13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也是习近平连续四年在研讨班的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这四次“党课”上,习近平分别详解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今天,党建网微平台和你一起学习回顾!

 

  时间:2014年2月17日

  主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键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主要内容:

  1.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就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治理体系,是由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决定的,是由这个国家的人民决定的。

  3.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加快构建充分反映中国特色、民族特性、时代特征的价值体系。

  4.在贯彻落实上,要防止徒陈空文、等待观望、急功近利,必须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抓实、再抓实。

 

  时间: 2015年2月2日

  主题: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带动全党全国共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关键词:关键少数 依法治国

  主要内容:

  1.各级领导干部的信念、决心、行动,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3.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向要正确,政治保证要坚强。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4.每个党政组织、每个领导干部必须服从和遵守宪法法律,不能把党的领导作为个人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的挡箭牌。

 

  时间:2016年1月18日

  主题:聚焦发力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键词:新常态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发展理念

  主要内容:

  1.“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显著特征就是进入新常态。这是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的必经过程。

  2.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3.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4.新发展理念要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

 

  时间:2017年2月13日

  主题: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关键词:全面从严治党 严格自律

  主要内容:

  1.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2.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3.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4.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5.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6.《准则》、《条例》每句话都有深刻内涵和明确指向,都不是可有可无的。大家要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不能大而化之、囫囵吞枣。

 

  转载请注明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