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数字文化城市超级客户端”亮相文博会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5月11日,龙源数字传媒集团在深圳文博会上举办“数字文化城市建设解决方案发布会”。

     

      5月11日,“数字文化城市超级客户端”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亮相,成为4号馆(新闻出版馆)数字出版新产品中的“明星”。 据介绍,该应用囊括了知识服务、文化服务和生活服务的各个维度,以智能个性化的方式让每个市民感受到城市的脉搏,其特点可以提炼为“主流”“优质”“便利”“价值”等关键词。

      记者现场下载试用了为宁波打造的“数字宁波超级客户端”。该应用整合了该市电视台与报刊等主流媒体内容,并提供热门节目、本地百科、热门活动、文化地图、旅游景点、政务、医疗、生活缴费、共享单车、扫码互动、阅读服务、知识库、收藏、订阅、足迹等栏目服务。比如“主流媒体”栏目中,宁波电视台、宁波新闻广播、宁波日报、宁波晚报、宁波少儿频道、宁波交通广播、宁波音乐广播等尽在其中;“文化地图”栏目中,宁波美术馆、天一阁博物馆、大红鹰图书馆可方便地查阅;“宁波政务”栏目包含地税、工商、法律、公积金查询、签证办理、发票管理等内容。总的感觉是,内容全面、权威,设计风格美观大方,服务周到贴心全面,操作极为方便。

      “数字文化城市超级客户端”以知识服务、文化服务、生活服务为主体构架,以主流阅读为切入口,垂直切入城市本地,为主流媒体、主流文化、主流服务提供技术支撑,是连接政府、市民、信息与服务提供方的桥梁。客户端可实现当地主流媒体一站式阅览,能彰显城市文化个性、提升政府服务管理能力,满足市民阅读、学习、娱乐、休闲的需求,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数字文化城市”建设方和运营方、北京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副总裁赛总表示:市面上各种APP层出不穷,每个客户端试图专注解决一个问题,对用户构成了极大的不便与选择的困惑。“数字文化城市超级客户端”的独特性在于“一站式服务”与“价值赋能”,把市民在文化生活方面的基本需求、衣食住行的生活需求、党和政府为传播主流声音和市场提供信息服务与政务服务打通。它能通过技术手段优化这些服务,让政府更高效地满足市民精神需求,让媒体及文化机构生产的价值内容更高效地传播,让大众在碎片化时间获得体系化知识服务,“从心”发现阅读价值,重新构建个性化文化空间,享受“数字文化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信息与品质生活。

      “数字文化城市超级客户端”是“数字文化城市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包括手机、智能大屏、PC三大终端,有承载亿级用户、导入海量优质版权内容、可进行全智能管理的四大管理平台作支撑,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AR场景等五大核心技术,以“内容+平台+终端+服务”的体系,实现知识文化生活服务的生产、传播、消费、管理全程数字化。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