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战地日记】肩并肩,背靠背,共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复工复产进行时!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中央企业积极发挥产业优势,加大与中小企业的产业链合作,着力做好基础供应,为中国企业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贡献了国资央企的力量!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作为主力军、国家队,中央企业在产业链上占据着重要位置,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重大项目发挥带动作用、确保全球产业链稳定、多策并举纾困中小企业等举措,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位于武汉市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能”)阳逻电厂是湖北省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之一,发电装机容量占武汉一半以上,是武汉市阳逻经济开发区唯一的工业用蒸汽热源。

     

    华能阳逻电厂

     

      疫情发生以来,阳逻电厂夜以继日抗疫保供,持续对127名运行人员实施全封闭管理。目前, 3台机组保持连续稳定运行,阳逻电厂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正积极为武汉提供电力热力可靠供应。

      这并非个例。对于华能系统各电厂和煤炭企业来说,这个春节几乎是全天候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它们又承担起了保障电网安全、保证全国各行业复工复产用电用气用煤需求的重任。

      据了解,华能现有生产电厂和煤矿493户,截至2月15日已复工复产491户,且在疫情期间处于连续生产状态。

     

     

      “供电、供气、电信等行业在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的过程中,欠费不停电、不停气、不停机,这些措施中央企业都在积极落实。”彭华岗介绍说。

      作为闽中地区最大火电厂,中国华电福建永安发电有限公司承担着永安市尼葛高新开发区、大兴工业园区近60家企业的供热任务。2月10日起,园区企业陆续复工,华电福建永安发电公司第一时间恢复供热。截至2月18日,恢复供热的企业达到25家。这些复工企业中,包括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菜篮子”工程企业,包括2家防护用品原材料生产企业、3家民生保供重点企业、3家清洁服务公司。

     

     

      国家电网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实施“三零服务”,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并且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化集团等四家石油央企5万多座加油站正常营业,并提供24小时不间断加油服务,湖北境内的2658余座加油站24小时“不打烊”,坚决做到不断油、不断气、不限电、不限热、不涨价,全力保障市场油气供应。

      鉴于终端产业面临着销量下滑、生产复工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中国电信面向渠道代理商与终端厂商出台二十条帮扶举措,助力合作伙伴尽快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经营。

      (供稿:经济参考报)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