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发布
    民族和睦——习近平最希望看到的事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考察调研。他来到金星镇金花园社区了解当地促进民族团结情况,在同群众交流时深情地说,“民族之间的和睦关系,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份子。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民族团结一家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谈及促进民族团结。今天,党建网微平台邀请您一同学习总书记的相关论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多民族的社会主义大家庭,在你们的社区就体现出来了,回族、汉族为主的多民族社区。刚才我看到你们这个社区很好的经验,特别是民族之间和睦的关系,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份子。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我们都是携手并进。这体现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也体现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020年6月8日,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

      ——2020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在云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近年来,多个少数民族先后实现整族脱贫,这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0年5月20日,习近平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

      ——2019年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

     

      我们搞社会主义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让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时的讲话

      

    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要认真总结民族区域自治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促进民族团结融合,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2019年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2017年3月10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写照,也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推进的鲜明特征。

      ——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

      ——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2019年9月3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