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发布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军机穿航台湾岛答记者问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梅世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5日就美军机穿航台湾岛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6月9日美国海军一架C-40A运输机穿航台湾岛。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囯强说,美军机未经中方允许飞越中国领土,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是极端错误和危险的。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挑衅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以台制华”和挟洋自重的做法都是没有出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坚决挫败任何制造“一中一台”的图谋。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