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漫评 | 特殊时期,请给家人特殊的关爱!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系列原创漫画,并加以简要评论,生动展现抗疫阻击战中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生动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表达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关键词:全民“宅”家抗疫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宅”成为常态。宅在家里、减少接触,是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有效途径。疫情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主体,在非常时期,对普通人来说,“宅”在家中也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关键词:勤洗手。洗手,这个平日里看似可有可无的小动作,成为帮助我们抵抗病毒的重要方法。病毒非常狡猾,它不仅可以通过飞沫传播,还存在接触性传染的可能。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不要偷懒,把勤洗手放在心头、落在行动。

     

      

     

      关键词:健康饮食,向野味说“不”。野味虽美,却后患无穷,一时的口舌之快,带来了严重的后果,从今天起,向野味永远说“不”。同时,防控疫情,增强自身抵抗力也很重要,通过健康饮食,保证营养摄入,才能有效增强自身免疫力,用强大的自己战胜病毒!

      

      

      关键词:保持健康心态。疫情期间,开窗通风相当重要,早、中、晚开窗通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此时此刻,我们焦虑、恐慌没有意义,此时此刻,何不保持阳光心态,打开窗户,呼吸一口新鲜空气,静待春暖花开。

      

       

      关键词:戴口罩。在一线奋战的医生们脸上被口罩勒出的深深印记,成为这场战“疫”最美的符号,成为对医者仁心的最美诠释。作为一个普通人,请不要心存侥幸。小小口罩,大大防护。请牢记,在密闭空间、人群聚集、人与人接触时都需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关键词:携手共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有你有我。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每个人都是这场人民战争的重要参与者,都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一环,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对国家坚定信心,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的硬仗!

      (绘画:鲁中文化刘昕灵,撰稿:《党建》杂志社赵瑞熙)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