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杂志征稿启事
    发表时间:2020-05-13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觉承担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本刊面向全国开展主题宣传和专栏征文。征文内容及要求如下:

      1.主题宣传主要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党领导全国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对错误思想言论正本清源、澄清谬误、激浊扬清等。以上主题宣传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调研报告、经验总结、典型报道。

      2.栏目宣传重点围绕:“党建论坛”——团结稳定鼓劲、针砭时弊、明辨是非、短小精悍的评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案例”、“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突出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可借鉴性和可推广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突出经验和成效;“脱贫故事”——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小康生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动的小康生活;“党员故事”——各行各业党员先锋模范人物,基层一线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感人故事;“优秀党课讲稿”——聚焦真问题、回应真需要、讲出真感情的党课;“党建工作问答”——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或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红色游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革命圣地、纪念遗址的游历观感;“国际瞭望”——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聚焦国际热点,剖析国际局势,探寻国际问题解决方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

      3.征稿作品应紧紧围绕上述主题和栏目,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全面展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导向正确、观点新颖、联系实际、内容真实、阐述深刻、文字流畅,突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体现“时效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力量、接地气。

      4.来稿请统一发至邮箱dangjianzazhi@vip.sina.com,《党建》杂志、党建网将择优刊发。欢迎各地各部门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网站编辑:王 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