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学习大军
学习大军:二十六年前的一次下乡
发表时间:2016-08-31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990年11月26日,寒风萧瑟,一部中巴车满载着福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干部从榕城开出,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认真倾听着关于当前全市农业生产情况的汇报。

  不知不觉间,中巴车驶入了长乐县。长乐取自《诗经》“长安久乐”之义,位于闽江口南岸,与台湾岛隔海相望。习近平等人一下车就到田头地块察看,与正在冬种的农民嘘寒问暖。习近平紧紧地握住一位农民满是泥巴的手说:“要打好冬种冬翻这一仗,冬种搞好了,就为明年粮食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行人随即又前往平潭县。到达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下来。晚上,习近平主持召开县五套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他强调指出,新班子要有新的开端、新的开局、新的气象。平潭县地理位置特殊,要尽快提高粮食自给水平,狠抓冬种薄弱环节,加快进度,按时完成冬种任务。要抓住冬种薄弱环节,加快进度,按时完成冬种任务,以提高来年粮食产量。

  翌日上午,习近平等人又察看了甘薯新品种“配26”的种植情况,并同正在挖沟开渠的流水乡谢厝村和流水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习近平要求他们“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大干‘五冬’生产。今年的冬种冬翻、冬春修水利要比往年花更大的力气,多投资投劳,出足义务工,为明年粮食生产取得主动权”。

  “下贫则上贫,下富则上富。”农民生产生活上去了,我们国家才能更好发展起来。如今,身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更是将“三农”摆在工作重要位置,“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让广大农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我们有理由相信说到必然做到!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