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学习大军
学习大军:这项事业优先发展
发表时间:2016-08-31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8月19日至20日召开的新世纪以来首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以人为中心,健康助小康。民为邦本,政得其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民心所向为执政方向,切实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的幸福感。他说:“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保障人民健康同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人民的健康问题是国家和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四要”保“健康”,问题要把握。保障人民健康,打造健康中国,必须把握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过程中,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把握好一些重大问题。”把坚持正确的工作方针,坚持公益性,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作为解决问题、落实工作的重点。国情与民情的特殊,要求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健康中国建设也需富有中国特色,以基层人民的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改革为内生动力,将中国独有的中医技术与西医技术并举,掌握宏观调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让医疗卫生真正惠及全民。“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这项重大民心工程摆上重要日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动落实。”健康中国的建设是民心所向,保障人民的健康是各级党和政府的应尽之责。医疗卫生事业不仅攸关中国人民健康,还关系全人类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要积极参与健康相关领域国际标准、规范等的研究和谈判,完善我国参与国际重特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的紧急援外工作机制,加强同“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卫生与健康领域的合作。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要站在世界的高度,肩负起大国责任,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向而行,与沿线国家共建共享,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张少义)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