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习近平的这封贺信让他们信心爆棚!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7年12月6日,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发展论坛之一《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传递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政策取向,宣示了中方愿同国际各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自信担当,为经济助力。习近平在贺信中说:“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激发全社会创造力,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展望未来,中国发展动力更足、人民获得感更多、同世界互动更深,将为全球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一个不断发展进步的中国,才能给世界各国带去更多的机遇与福祉。所以,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都必须坚持并致力于自身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提出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的主张,让世界看到中国的胸怀和担当,也让世界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现今的中国已是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力量。新时代的一个鲜明特征就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未来的发展不仅要为自身赢得更大发展空间,也要为造福世界作更多积极贡献。未来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企业分享全球化带来的实惠等方面,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做好。

      坚定宣示,让世界定心。习近平在贺信的最后指出:“中国经济具有长期向好的光明前景,有基础、有条件、有动力实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经营环境将更加开放、透明、规范。中国将继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我们热忱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共享中国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共创中外经贸合作美好未来!”当前在世界经济形势不稳定、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思潮抬头,国内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格局正在经历深刻变革。贺信里的这段铿锵之语坚守全球化大方向、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着实给了跨国企业、全球企业家一颗“定心丸”。中国向世界的郑重承诺永远不会变,中国还将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更加自由便利的投资,推动开放型经济向更高水平发展,以增强对外资的吸引力。

      进入新时代,中国将始终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的这封贺信再次告诉世界各国,与中国携手共谋经济发展,绝对错不了!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