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妇女节,疫情一线巾帼奋斗者们最想说什么?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新华社
         

      3月8日是妇女节,在湖北武汉举行的国新办记者见面会上,6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奋斗者与记者连线交流。她们中有护士长,有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有妇联工作者,有新闻记者,有环卫工人、还有青年志愿者。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此时此刻她们最想说什么,最想做什么?

     

      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钟小锋: 

      疫情结束以后,我想拥抱一下家人,亲亲我的女儿 

      钟小锋所在的武汉市肺科医院是首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ICU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60多天来,钟小锋和她的同事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奋战在一线。钟小锋说,刚开始时候,很多病人因为病情重,没有办法交流,结果经过我们一点一点的努力,有时候患者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与我们进行互动,我们特别开心,特别有成就感。关于疫情,特别希望它快点结束,我想和我的团队坚持到最后一刻,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一第二批医疗队队长袁雅冬: 

      一起战、一起赢,战胜新冠,早日凯旋 

      年近花甲,依然主动请缨。袁雅冬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为了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降低病人向重症和危重症发展,广大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斗争,有的甚至都牺牲了!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挽救患者的生命,用自己的生命为全国人民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这种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非常震撼,非常令人感动。

       

      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 

      期待疫情尽快结束,能让我看到摘下口罩后姐妹们和樱花一样美丽的笑脸 

      一方面动员带领湖北广大妇女干部群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团结关爱全国支援帮助湖北的妇女同胞,让人们看到妇女真的能顶半边天,营造温暖的妇女之家。李述永说,这次疫情对我们是一场大考,这些苦难更多地唤起了姐妹们的家国情怀。有家有爱,生命花开,我期待疫情尽快结束,能让我看到摘下口罩后姐妹们和樱花一样美丽的笑脸。我期待疫情过后,姐妹们的坚强、温柔、家国担当,能够带给更多的人温暖、信心和力量!

       

      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廖君: 

      我想出去“过早”,想两个孩子能早点上学,更想武汉早点恢复往日的热闹 

      廖君最想出去过早,这是武汉的方言,到外面吃早餐的意思。廖君是两位七旬老人的独生女,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是一名军医的妻子,已经在抗疫报道一线战斗2个多月。采访足迹踏遍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定点收治医院、社区、隔离点等多地。在武汉上大学、安家、工作……熟悉武汉的一街一巷,了解武汉人的喜怒哀乐。她说,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还需要我们付出艰苦的努力。

       

      武汉经济开发区环卫工人张春香: 

      大家多为别人去想一点做一点,多坚持一下,我们的武汉肯定会好起来的 

      张春香是最先一批进入重症隔离病房从事保洁工作的15名突击队员之一,无暇顾忌未知的风险,怀着守护好自己家园的朴素信念,坚守使命。张春香说,完成医院的保洁任务之后,我们到酒店隔离。在酒店隔离中,我们把酒店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酒店的经理把视频放在网上,有很多网友为我们点赞。在这个时期,我们就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

       

      90后志愿者杨雪: 

      加入我们,一起陪伴我们的城市慢慢变好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武汉90后,杨雪和她的战友奔跑在武汉三镇,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募集医疗设备、运送物资……守护着自己的城市,也守护着人们的未来。杨雪说,作为志愿者,我做得工作并不算多。在武汉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他们奔波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有的为社区居民买药送菜,有的在隔离点接送病人,给他们做心理疏导。请所有参加战役的志愿者们,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我们一起加油。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朋友们站出来,加入我们,一起陪伴我们的城市慢慢变好。

       

      策划:刘刚、唐卫彬

      监制:徐壮志、张旭东、李鹏翔

      记者:李思远、张书旗、饶力文

      摄影:陈晔华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