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征文
【鲜红的党旗】邓洪慈: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看到《党建》杂志举办“鲜红的党旗 永远的长征”党员故事征集活动,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宣讲平台,我内心感到格外高兴、激动和兴奋。回顾党的光辉胜利历程,想想党对我的教肓和培养,从一个农村不懂事的毛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囯人民解放军战士和指挥员,我对党的恩情便油然而生。我提起笔,回忆起我入党宣硩的那一刻!

  我是1953年冬,在朝鲜参加入党宣誓的,那年我刚满18岁。那时朝鲜战争刚刚结束,我们中囯人民志愿军第16军通信营仍在军指挥所无名高地上,入党宣誓会场设在军指挥所坑道内。坑道是抗美援朝中期,由原先入朝的友邻部队在战斗中抢修打造而成的,随后我们部队接房,由军直工兵部队不断修建、加固,增添室内的设施和设备,条件有很大改善和加强,但空气稀薄,阴暗潮湿,仍未彻底解决。会场设在坑道东侧囗的工作室,室外满山遍野,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我们通信营参加入党宣誓的有12人,其中有在战斗中入党的,也有在停战后入党的。入党宣誓由营部的赵教员组织,我们立正,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读誓词。之后,赵教导员让我作为宣誓人代表讲话。当时我很激动,热泪盈眶,不知道说什么好,停顿了一会儿,想了一想,我以要为全人类彻底解放而奋斗终身为主题,结合当时的形势与仼务,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提高警惕,做好战备工作,珍惜朝鲜停战胜利的来之不易的成果,记得那时军政治部发出通知,针对部队对朝鲜停战后,麻痹思想有所抬头,战备执勤观念有所放松,通知中明确提出部队在三八线上不能高枕无忧,要树立持久斗争的思想;二是要继续发扬爱囯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积极参加帮助朝鲜人民重建家园工作;三是要刻苦训练,努力提高通信专业技术水平;四是要严守党纪党规,践行誓词,做合格党员。

  而今,距我入党宣誓已经过去63年了。现在我八旬有余,离休已有25年了,当前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始终牢记我的入党誓词,让它激励着我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作者系联参信息通信局成都干休所离休干部)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