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告别职场菜鸟,从这三件小事做起!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公文写作之家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职场是生活的一部分,以至于很多人以为职场只是工作的地方,有了工作就有个铁饭碗,乃不知职场也是战场,是一个集中人才,极为考验个人能力的地方,一不小心你就会被OUT!长达几十年的职场路,这里通情达理,却也不是事事都能如你所愿。

      如何轻松告别职场菜鸟?不妨从这三件小事做起!

      1.“不懂就问”要适可而止

      似乎从小到大,我们都被灌输了“不懂就问”的思想,爱提问题的孩子总是能够得到家长和老师的喜欢,直到我们出了大学走向社会,仍然会有很多人在向我们提倡“不懂就问”。然后,在职场“不懂就问”真的是好事吗?是,却也不是,为何这么说呢?懂得提问是好事,一味的提问却会惹人烦。

      职场是个分秒必争的地方,与生活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每个人都分秒必争,时间对于每一个职场人而言都是可贵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停下脚步来帮助你解答基础的问题。所以在职场中“不懂就问”也要适可而止,当我们接收到自己不懂的任务时,第一时间应该是去思考,通过自己的经验来思考应该怎么做,当不确定时再去请教前辈。更重要的是,请教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带着自己的思考,让领导和同事都知道,你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拿不准才去问的,而不是一股脑的不懂就问。没有思考就不会成长。

      2.“多玩手机”

      玩手机不论是在上学还是在工作中,都是不被提倡的事情,而我却为什么鼓励大家“多玩手机”呢?——别着急,往下看~~

      手机能够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带我们领略更宽阔的世界,带我们见没见过的风景,还可以在游戏里放飞自我,最奇妙的是,所有实事只要手机在手我们都能第一时间了解。而小编所提倡的多玩手机也不是让你在工作时间去刷手机,工作时间当然要以工作为主,这里的多玩手机指的是充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去更充分的了解这个快速运转的世界并与时俱进!在当今这个信息流交互的世界里,我们在工作中常常被要求要创新,要紧跟当前的时事热点社会新闻,追随潮流趋势,这其实也就是要求我们要与世界的变换接轨,要想随时能应变客户的要求,我们就要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去丰富自己,去充分的“玩手机”,并且将我们所见的新鲜事物与工作相结合。

      3.做个心思细腻的人

      同样都是新人,老板最喜欢什么样的人呢?——把工作做得天衣无缝的人,细致到无可挑剔的人!

      俗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在职场中做一个心思细腻的人,工作中比别人多点观察多留心,就能够让领导对你的印象分不断上升,在职场中我们都免不了要做很多琐碎的事情,不少人却因为琐事而事不上心,却不知同在一个起跑线的时候,谁和谁的差距都不是悬殊的,最后胜出的往往是细节!

      给客户快递巨额发票你却忘记具体金额、忘了下班前查看快递是否被揽收、甚至连预计收货日期也忘了看一眼,等领导问起来却一问三不知,不注重细节,就犯了职场大忌!任何一个行业里往往都是心思细腻的人注重细节的人更容易获得领导的赏识。

      所有职场的成功人士,也都是从职场小白开始进修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从这三件小事做起,不再做一个职场菜鸟,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一起加油吧!

    网站编辑:赵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