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如何在职场中快速成长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帅帅职场屋微信公号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职场建议知多少 

      如何准确接收领导传达的信息并进行恰当的反馈?

      怎样与他人沟通能够省时省力、为高效工作助力?

      如何得到同事领导的信任、成为别人眼中靠谱的人?

      做些什么能够缓解焦虑、更从容地面对工作中的压力与挑战?

      下面这些职场建议,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No.1 关于和领导交流 

      领导交代下来工作任务时,要即刻就弄明白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当下就问明白。切忌因不好意思而不懂装懂,再去猜测领导的意思,不然既费时又费力,完成的工作还可能白做。

      向领导汇报时说结果,征求意见时提前准备好几套备选方案,让领导去做选择题而不是问答题。

      No.2 关于工作和学习 

      多个工作任务加身时,排列好优先级是很必要的,这样才能忙中有序,不会手忙脚乱。

      要主动学习,多多接触新鲜的知识和资讯。勇于尝试,勇于挑战,才能更大几率寻到好机会、更有把握抓住机会。

      No.3 关于与他人沟通 

      什么是有效沟通?有效沟通应当是:在沟通之前,80%的事情已经准备好,只需留下20%未确定的事情进行沟通。

      沟通中遇到与自己相左的观点是很正常的,如果能先肯定对方、再表达您的观点看法,而不是急着论出个是非对错,那么沟通效率将会大大提高。要知道,沟通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争出“奇葩说”冠军。

      No.4 关于做事 

      带着个人情绪工作是大忌!比起您的情绪好坏,同事更关心和您协作的工作是否有做好,领导更关心交代给您的任务是否有完成。个人情绪尽量不要带到办公室里,影响工作不说,您散发的负能量也会让周遭的人感到厌烦。认真扮演工作角色,公司不是家。

      工作中要细心、负责,尽量一次性做好、做对。当您一次次交出令人满意的成果,上级当然更愿意把其它的事情交给您做,有更好的机会时也会优先想到您。

      No.5 关于和同事相处 

      哪怕再内向、再社恐,也要学着和同事相处。虽说职场上,做好工作是核心任务,但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能在沟通协作中帮助自己减少阻碍,毕竟,职场中是少不了合作的。

      在不影响自己工作的前提下,可以积极给予同事帮助。但要注意,同事是共同把工作做好,不要把同事当成朋友一样聊些公司的八卦新闻,切记切记。

      No.6 学会把被人拒绝当做常态 

      要知道,别人帮您是情分,不帮您是本分,职场和生活中都是一样。

      玻璃心要不得,不能被拒绝几次就一蹶不振了,被人拒绝时的正确回答是,“我能理解,谢谢”。

      让自己强大起来,成为自己最有利的靠山,才是解决问题、成长起来的最佳选择。

      No.7 不做“鸵鸟”不逃避 

      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土里是不可行的,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加深您的焦虑感和压力感。

      遇到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停下来,分析问题出在哪里,然后尝试解决它。

      No.8 保持终生学习思维 

      时代的变化速度越来越快,不要放弃接触新事物、学习新知识。

      通过不断学习,才能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不会被淘汰。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持续成长。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友情链接